close

滿天星農場IMG_7596.JPG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龍珠果, 是仙人掌科植物, 原產於墨西哥及中美洲地區

 

 

看看這個鮮艷紫紅色果皮的火龍果, 裡面的紅肉色澤更是吸引我, 一同看下去

 

 

IMG_7594.JPG

 

 

剛離開台三菓農場, 看到花露農場外面一堆遊覽車

 

 

諒爸就不想進去, 想必人潮多的要命

 

 

不喜歡跟著人家擠, 我們決定往九華山的方向開去

 

 

就在苗52線8K處的地方, 看到很明顯的火龍果照片, 吸引了我

 

 

滿天星農場IMG_7616.jpg  
  

 

老闆娘在門口擺起一堆堆的火龍果, 從最左邊一斤35元到最右邊一斤70元都有

 

 

最主要是看客人的需求, 是要大顆還是小顆的, 目前所賣的都是紅肉

 

 

IMG_7595.JPG

 

 

老闆娘建議我買最大顆的吃看看, 口感絕對是一級讚的

 

 

當場切了2塊給我跟綸吃, 爸比跟曄則是在車上等候我們

 

 

我的媽咪啊! 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火龍果, 這也未免太犯規了吧!

 

 

P01.jpg

 

 

火龍果果園周圍還有老闆娘種植的花朵可欣賞

 

 

IMG_7600.JPG

 

 

此為火龍果果園右側種植的樣子

 

 

IMG_7601.JPG

 

 

此為左側火龍果果園樣子, 看那紙袋裡面包裹的可都是一顆顆成熟的火龍果

 

 

剛好碰上老闆娘兒子要到果園採果, 特地就帶我一起去觀摩看看

 

 

P02.jpg

 

 

原來螞蟻很喜歡在袋子中的火龍果築巢, 但請放心螞蟻並不會跑到火龍果裡面去

 

 

難怪採收的人要帶厚厚的手套及裝上長袖, 以避免螞蟻咬傷

 

 

帶著小刷子, 來趕走這群螞蟻

 

 

IMG_7614.JPG

 

 

看看這些生長在樹上的火龍果是否很美麗

 

 

IMG_7615.JPG

 

 

目前所看到的是紅肉的火龍果, 則是甜菜紅素含量最多的食物

   
  

IMG_7610.JPG

 

 

心動了嗎? 我只能說:一起來吃火龍果, 至於採收嗎? 可能有點困難, 呵呵▲

 

 

IMG_7611.JPG

 

 

IMG_7612.JPG

 

 

這個是尚未成熟的火龍果, 謝謝老闆娘的兒子特地拆開紙袋讓我見識▲

 

 

IMG_7613.JPG  

 

 

仔細瞧瞧有沒有發現, 這顆火龍果的色澤比較沒有那麼鮮紅▲

 

 

答案揭曉, 這顆裡面是白色的火龍果, 果皮中有甜菜紅素, 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採收了

 

 

IMG_7597.JPG  

 

 

我請老闆娘幫我挑選4顆大的火龍果, 等下就可以現剖來吃▲

 

 

本來我想買一顆小顆的火龍果來比較看看, 大氣的老闆娘直接送一顆給我嚐嚐看

 

 

真的口感上差距真大, 老闆娘比喻告訴我說:一個樹上吸收最好的一定是長的比較高大

 

 

相對吸收力比較差的, 絕對是比較矮小, 當然要吃, 就要選大的囉!

 

 

IMG_7905.JPG  

 

 

這是一顆切出來的量, 口水直流, 開動囉!▲

 

 

也有人說火龍果是比較屬於冷的水果, 所以也不建議多吃

 

 

我個人是認為凡事酌量就好

 

 

想要吃新鮮又好吃的火龍果, 老闆娘說:也可以宅配

 

 

至於價格怎算呢? 就自已打電話去詢問 

 

 

今日行程 : 泰安服務區 - 江記永安囍餅店大峽谷台三菓香農場滿天星農場

 

               鯉魚潭水庫 九華山(三義)琪海汽車旅館 - 國泰夜市

 

台中旅遊景點全系列

 

 

苗栗旅遊景點全系列

 

 

☆☆  ☆☆  ☆☆  ☆☆  ☆☆  ☆☆  ☆☆  ☆☆  ☆☆  ☆☆  ☆☆  ☆☆  ☆☆  ☆☆ 

 

IMG_7598.JPG  

 

 

arrow
arrow

    諒爸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