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霞龍鳳腿IMG_3570.JPG  

來到東北角海岸, 必會經過瑞芳, 總是會讓人聯想到特色小吃-龍鳳腿▲

 

 

龍鳳腿P01.jpg   

 

雅嵐說:今天要帶我們去浮潛-高級班的喔!▲

 

 

一早兩家子相約在捷運路集合, 出發前, 我先買了家中附近的饅頭跟飯團

 

 

這就是我們家今天的活力早餐

 

 

諒爸帶了小火腿, 我們兩家子各放一台, 還可在車上免費聊天, 但要保持兩車距離及電池

 

 

因為我們要走64快速道路, 所以我就提議-要不要去買好吃的龍鳳腿

 

 

其實也是我自已愛吃啦!哈 哈

 

 

因為雅嵐一家子都沒有吃過, 所以我們就下交流道到瑞芳街上去買好吃的龍鳳腿

 

 

龍鳳腿0709004.JPG

 

 

我排隊買老字號的阿霞龍鳳腿-10隻, 反正浮潛完後也可以吃▲

 

 

 我的老闆娘是瑞芳人, 很早以前就跟我說過:阿霞龍鳳腿, 是當地有名的老字號小吃

 

 

 生意非常的好, 好到都不及炸給客人

 

 

所以買的時候, 都是剛炸起來的很燙, 裏面的餡是魚漿跟高麗菜, 口感清脆好吃

 

 

 連我家的小朋友都愛, 一口氣可吃掉2-3隻

 

 

龍鳳腿0709005.JPG

 

 

賣了50多年的阿霞龍鳳腿, 老闆娘說餡料要實在最重要▲

 

 

鯊魚肉打的魚漿不摻麵粉最好, 加上紅蘿蔔洋蔥高麗菜, 甜甜鹹鹹很開胃

 

 

 看老闆娘把白色的豬網油鋪好鋪平, 再放上滿滿一大湯匙魚漿料, 加上竹籤

 

 

捲一捲包起來, 下到油鍋熱炸, 不用三分鐘等表面呈現金黃色, 浮出油鍋就完成

 

 

龍鳳腿0709006.JPG

 

 

看看這亮晶晶金黃色的龍鳳腿, 再沾上特別調過的醬油或是辣醬, 吃起來有彈性又爽口▲

 

 

龍鳳腿0709007.JPG

 

 

雅嵐排另一家美鳳姐介紹的是華字龍鳳腿, 不過這家可買10送1

 

 

阿霞則是堅持一隻NT10

 

 

等下我們兩家子就可交換口味吃啦!

 

 

個人覺得都非常好吃, 各有特色

 

 

只是這家招牌做的比較顯眼, 所以不知情的外地人, 都會跑到這家

 

 

同樣也是開了50多年的阿華龍鳳腿, 老闆娘攤開細白的豬網油說

 

 

一定要溫體豬肉切下的, 網油漂亮又新鮮, 包龍鳳腿才會香潤不油膩

 

 

龍鳳腿0709009.JPG  

 

 

其實原本龍鳳腿是瑞芳地區傳統喜宴菜

 

 

其中一家拿出來當街邊小吃, 沒想到大受歡迎, 也打響龍鳳腿的名號

 

 

其實在瑞芳火車站, 短短200公尺就有四家在賣龍鳳腿

 

 

我個人覺得口味各有特色, 但卻集中在同一條街上, 拚人氣拚買氣, 也拚勁十足

 

 

接著雅嵐去買西瓜, 我買一些冷飲, 有咖啡跟水, 接著要前往鼻頭角浮潛囉!

 

 

今日行程 : 龍鳳腿 - 鼻頭角 - 鼻頭角休息區 - 蝙蝠洞 - 朱銘美術館 - 陳家米粉湯

 

 

新北市旅遊景點全系列

 

 

☆☆  ☆☆  ☆☆  ☆☆  ☆☆  ☆☆  ☆☆  ☆☆  ☆☆  ☆☆  ☆☆  ☆☆  ☆☆  ☆☆

 

地攤:阿霞龍鳳腿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明燈路三段(瑞芳火車站對面,美食街門口附近)

電話:02-2496-8585

 

 

地攤:華記龍鳳腿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中正路61-5號

電話:092821617

營業時間:AM10:00-PM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芳特產 瑞芳龍鳳腿傳奇
    全站熱搜

    諒爸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