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15.jpg

這款蒜香起司麵包,只需一次發酵即可,做法非常簡單,如果要把它當作披薩的話,我覺得也是可以的

 

 

 

每一口都可吃到濃郁的起司,喜愛吃起司的人,絕對超愛這款麵包(一定要熱熱的吃,才好吃)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01.JPG

 

 

 

所需的材料:1.麵糰:中筋麵粉250g + 雞蛋1個 + 水110cc + 酵母3g + 白砂糖15g + 鹽3g +  油15g

 

 

 

我是用麵包機攪拌15分鐘麵糰就揉好了,將揉好的麵糰蓋上濕布,鬆弛15分鐘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02.JPG

 

 

 

取出擀平,因為烤箱的關係,我把它麵糰分成兩半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03.JPG

 

 

 

麵糰下方鋪上烘培紙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04.JPG

 

 

 

把麵糰切成一條一條,如上方我切的這樣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05.JPG

 

 

 

食材2.乳酪160g + 雞肉半包 + 蒜調味料,(基本上愛加哪些食材都可加)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06.JPG

 

 

 

 

乳酪我從好市多買回來都是超級一大塊,我習慣買回來時, 都會先切好分裝包裝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07.JPG

 

 

 

 

將乳酪分別放至切好的隙縫中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08.JPG

 

 

 

蓋上保鮮膜或濕布都可,發酵1小時到雙倍大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09.JPG

 

 

 

最後放至烤箱前,再麵糰上面放上雞肉還有灑上蒜末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10.JPG

 

 

 

烤箱要預熱,上下火170度,烤約23分鐘左右至表面金黃色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11.JPG

 

 

 

熱騰騰的蒜香雞肉起司麵包就出爐囉!想要顏色好看點,家中有青豆或綠色花椰菜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12.JPG

 

 

 

小朋友說:媽媽你做這個口感,吃起來外脆內軟,也很像在吃披薩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13.JPG

 

 

 

真的每一口都可吃到滿滿的起司味

 

 

 

蒜香雞肉起司麵包14.JPG

 

不需要切,剛好一塊塊撕下來吃,非常的方便

 

 

下次再來換個海鮮食材

arrow
arrow

    諒爸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