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32.JPG  

沿著南澳溪出海口往山海間南行, 步行約60分鐘, 可見到一處天然洞穴群▲

 

 

這就是當地居民口中的神秘海灘, 又稱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

 

 

 

IMG_3775.JPG

 

 

如果你不想花太多時間走在沙灘上, 可以打上面這電話, 節省時間▲

 

 

IMG_3777.JPG  

 

 

我們是在建華冰店吃冰時, 在店家看到這篇的介紹, 好奇的我們決定來一探究竟

 

 

IMG_3776.JPG

 

 

原先我們是朝著朝陽步道的方向開, 途中有看到神秘沙灘的指標

 

 

沿著開卻是來到另一個朝陽步道的入口處

 

 

應該是朝著南澳農場方向, 過了海岸大橋左轉, 往漁溫方向開, 前方左轉就可到了

 

 

IMG_3778.JPG

 

 

先看看地形, 聽講步行來回約要2個小時的時間, 這下可要好好考慮一下

 

 

先看看遠方的山嵐, 思考一下要往前還是離開呢?

 

 

IMG_3779.JPG

 

 

眼前面對著太平洋, 還有許多釣客直立一排釣竿在海灘上

 

 

右前方看到許多車輛停留在那裡, 耶!那些車是怎開過去的, 至少可減少20分鐘的步伐

 

 

決定探險中....

 

 

 

IMG_3782.JPG

 

 

眼尖的諒爸發現一條蜿蜒小徑, 路上都有胎痕的痕跡

 

 

想說:就算開錯, 那就倒車回到原點

 

 

說實在的這裡不熟悉路, 還真的會迷路, 地點真的有點神秘, 難怪被當地人取名:神秘沙灘

 

 

IMG_3783.JPG

 

 

神秘沙灘仍保留較原始的風情及不被污染的好地方

 

 

IMG_3784.JPG

 

 

嵐姐姐當天都是一個人壓軸在後面, 很優哉的行走

 

 

P01.jpg

 

 

來到這裡除非你的車子是四輪驅動車, 進出沙灘沒有問題

 

 

不然就要像我們這樣偷吃步, 把車開一小段停留

 

 

但這樣至少我們可在沙灘上, 少行走20分鐘左右

 

 

IMG_3789.JPG

 

 

這兩兄弟的體力真的是有夠好的, 還可在沙灘上追逐

 

 

IMG_3790.JPG

 

 

看看這沙灘上的胎痕, 有點令人羨慕, 不用辛苦的走在沙灘上

 

 

IMG_3791.JPG

 

 

我們家是需要靠著腳力, 一步步往海蝕洞前進, 加油囉! 希望我的體力可以撐到那時候

 

 

IMG_3794.JPG

 

 

這邊的海岸以礫石為主

 

 

P02.jpg

 

 

走大約20分鐘左右, 我發現已經有點累

 

 

原來雙腳行走在有石頭有細沙的沙灘上, 還真的是很費力

 

 

還好我們是下午快5點左右抵達, 此時天氣沒有那麼炎熱

 

 

否則這裡是連遮陽的地方都沒有, 回來時我怕會變成肉乾, 哈哈

 

 

神秘沙灘IMG_3800.JPG  

 

  

迎面而來的是一輛沙灘車, 天啊! 我還真想給它搶過來, 哈哈

 

 

IMG_3802.JPG

 

 

來到青色大理石沒多久後, 諒爸跟小鬼們已經走不動了

 

 

我請諒爸就帶著小孩往回走一些, 去海邊玩水跟沙子

 

 

IMG_3803.JPG

 

 

而我一個人獨自前往, 看看天色有點晚了, 有點需要加快腳步走

 

 

回頭看諒爸及小鬼, 早已看不到他們的蹤跡, 遠方可看到烏石鼻及南澳灣部分海岸

 

 

IMG_3805.JPG

 

 

前方遠處還可看到漁船, 可惜今日的夕陽並沒有豔紅, 否則將會是一幅美麗的畫

 

 

IMG_3807.JPG

 

 

神秘海灘這段海岸剛好處於海岸山及太平洋間

 

 

聽說:近可觀賞旁邊萼溫斷崖, 遠可眺南方可見終點高峰鼻

 

 

我實在是有點走不動了, 剛好一對情侶走在我的前方, 我是靠著毅力來找尋海蝕洞群

 

 

其餘就等我找到海蝕洞再說吧!

 

 

IMG_3808.JPG

 

 

看到眼前這塊石頭, 表示真的離海蝕洞不遠了

 

 

此時我已經獨自步行約15-20分鐘, 跟著前方情侶檔走, 感覺比較不會害怕, 哈哈

 

 

IMG_3809.JPG

 

 

此刻再回頭, 只見這片長達六、七公里的狹長海岸沙灘

 

 

IMG_3810.JPG

 

 

總算看到第一個海蝕洞, 這對情侶已經在洞口處, 拍照留念

 

 

IMG_3811.JPG

 

 

熱心的情侶看我一個人前來, 又背著相機, 主動跑來跟我說:要不要幫你拍照ㄚ

 

 

真是太感動萬分, 至少讓我留下美麗的倩影

 

 

IMG_3814.JPG

 

 

其實我己經累到有點不知所措, 對我來說:這趟真的是我高難度旅行

 

 

主要的因素是沙灘路真的相當難走, 踩一步在沙灘上就陷一步

 

 

看來回到家後, 我需要好好鍛鍊一下身體, 體力真是太差了

 

 

IMG_3815.JPG

 

 

換個角度想, 也就是因為不好走, 所以目前才能保有較原始的風情及不被污染的地方

 

 

所以人真的是很矛盾, 有一好就沒有二好, 哈哈

 

 

IMG_3817.JPG

 

 

回來看照片時, 才發現我怎沒有從洞內往外拍, 真的是很殘念, 懊悔啊!

 

 

 

左看右看就沒有人家建華冰店拍出來的美感, 我真是需要喝補品嗎?

 

 

IMG_3818.JPG

 

 

這是第一個海蝕洞內的長相, 其實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IMG_3819.JPG

 

 

離第一個海蝕洞旁還可看到一個比較小的海蝕洞, 就不差那幾步, 往旁邊慢慢移動中

 

 

IMG_3820.JPG

 

 

洞內乾淨許多, 我在此待了一會, 就返回走了

 

 

主要是天色暗了, 我又一個人加上一家老小還在等我

 

 

總之繼續走沙灘路, 我幫自已加油中 

 

 

IMG_3821.JPG

 

 

 

聽說:沿路往下走, 大約可看到大大小小的海蝕洞, 約有10多個

 

 

 

最大的海蝕洞有到3層樓高, 體力夠時間夠的朋友啊!可以來挑戰看看

 

 

 

IMG_3823.JPG

 

 

最後在望一眼, 這片狹長海岸沙灘, 遠方依然看到很長的車痕

 

 

轉身找諒爸及小孩中......

 

 

IMG_3826.JPG

 

 

途中欣賞美麗的海景

 

 

IMG_3827.JPG

 

 

回程時, 腳步感覺輕鬆許多, 或許是適應在沙灘上行走, 還是想念諒爸及小鬼們

 

 

在遙遠的一方, 看到他們的身影, 更加快了我的步伐

 

 

IMG_3828.JPG

 

 

途中撿到的     

 

 

IMG_3830.JPG

 

 

陪小鬼玩一下海水, 算是補償媽咪剛失蹤一個小時的時間, 哈哈

 

 

IMG_3833.JPG

 

 

玩水之外, 還可欣賞海岸段美好的風景

 

 

P03.jpg

 

 

本來不想弄濕的瞱, 最後還是被姐姐跟弟弟鬧到玩的最濕的一位

 

 

IMG_3840.JPG

 

 

來張回眸帥氣照

 

 

IMG_3841.JPG

 

 

眼看時間真的有點晚了, 準備啟程往別的地方囉!

 

 

IMG_3843.JPG

 

 

對了, 我們還需要步行走到停車的地方, 大約要走20分鐘左右, 加油吧!

 

 

IMG_3844.JPG

 

 

雖然這次沒有造訪到最大的海蝕洞, 但我已經是很滿足, 至少我看了兩個海蝕洞

 

 

實在是光是用走的到最大的海蝕洞, 來回時間需要到2個小時

 

 

明知我的體力無法如此, 所以下回有機會來時, 我還真的有點想要坐列車前往

 

 

IMG_3845.JPG

 

 

如果你的體力夠的話, 一定要來走這段獨特地質景觀與天然海蝕洞, 真的是值得探訪

 

 

等下要到市區覓食, 因為朝陽漁港沒漁貨, 原本計畫中的行程, 就小小做些改變

 

 


今日行程 : 澳底仁和宮--聖山寺金佛殿--三貂角燈塔--開路先鋒爺廟--建華冰店

 

 

--南澳肉羹--南澳農場--震安宮--朝陽國家步道--朝陽漁港--神秘海灘--正好鮮肉小籠包

 

 

新北市旅遊景點全系列

 

 

宜蘭旅遊景點全系列

 

 

☆☆  ☆☆  ☆☆  ☆☆  ☆☆  ☆☆  ☆☆  ☆☆  ☆☆  ☆☆  ☆☆  ☆☆  ☆☆  ☆☆

 

 

景點:神秘海灘(又稱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往南澳農場方向, 過了海岸大橋左轉, 往漁溫方向騎就可到達)

 

arrow
arrow

    諒爸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